close

一開始看到這曲名時,老實說,心裡的想法是:真俗!!!!!!

SM Entertainment的工作人員到底在想些什麼啊這是幾百年前的就有過的曲名啦!!!!!!

隨便以Call me baby這關鍵字一搜尋也10首以上的歌曲裡有這句歌詞Oh GOD!!!!!!

一開始還外傳是Call me daddy......這又是什麼鬼!!!

不過這次EXO的回歸真的是雷聲大雨點也大,就如同出道時一樣,由Kai開始,接著以 " KMKMKKMKMK " 的順序公開各位團員直逼電影質感的回歸Teaser:

 

*Kai(金鍾仁)

1

 

*Tao(黃子韜)

2

 

*Chanyeol(朴燦烈)

3

 

*Xiumin(金珉碩)

4

 

*Sehun(吳世勳)

5

 

*Suho(金俊勉)

6

 

*Chen(金鍾大)

7

 

*Baekhyun(邊伯賢)

8

 

*Lay(張藝興)

9

 

*D.O.(都璟秀)

10

 

看完這一系列忍不住覺得...SM Entertainment還真的沒打算放棄超能力設定這件事耶...

(你們不怕他們又被亨敦玩弄嗎?XDDDD)

 

SM Entertainment也在20150327公布完D.O.回歸Teaser的這一天,同時公布這首Call me baby的韓文以及中文版音源了~

 

聽完這首歌一次後,不禁想起多年前w-inds.的這首Super Lover: 

這次竟然是走Disco曲風真是跌破眼鏡!

為什麼大部分的偶像團體不分男女,在某一隻冷都或酷到底之後的曲子都是這種偏Disco曲風的作品啊...!?

 

Girl's Generation-THE BOYS

 

>>Girl's Generation-I GOT A BOY

 

F(x)-Electric Shock                                                                                 

 

 

>>F(x)-Rum Pum Pum Pum

 

Super Junior-BONAMANA                                                                         

 

>>Super Junior-Mr. Simple

 

SHINee-LUCIFER                                                                                         

 

>>SHINee-Hello

 

(物極必反嗎。)

 

感覺這次MV的舞步會是很有節奏感、彈性(?就是Kai很擅長的那種),

舞台會有非常活潑(?)的燈光安排,然後EXO的大家穿著派對用西裝、以拐杖和椅子做輔助道具的那種風格~

自己亂猜的啦,至於萬惡的SM Entertainment到底會怎麼安排......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另外,第一次聽完時有種...這首當這次專輯的主打之一有沒有搞錯?

但是,聽完第二次之後...就有了後面的無數次REPLAY啊大腦你在搞屁啊那第一次的麻痺是為什麼!!!

 

 

 

 

 

 

 

 

 

 

 

 

 

 

 

 

這首Call me baby根本就是Overdose 2.0啊!

 

 

 

 

 

 

 

 

 

 

 

 

 

 

 

 

總之,這次非常的反常...我竟然動手做了這首韓文版的認聲影片我到底是有多喜歡這首!!!

而且第一次做影片就是做這首!!!

 

♡EXO-Call me baby(韓文版認聲) 

 

 

做完這影片當下的感想是: 

(1)Chanyeol、Sehun和Lay的Rap讓我反射性地想到w-inds.的Ryohei和Ryuichi的Rap: 

他們三人的Rap都有進步,尤其是Chanyeol;而為什麼會說想起w-inds.的Rap部分負責成員呢?

因為,Lay和Sehun在Rap時的音色真的和Ryohei很像,都是偏扁、較用力的音色,但還是可以分辨的出來:靠口音, 

忙內在Rap時就是有種很可愛的腔調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戴牙套的關係嗎呵呵 

而Chanyeol的部分則是讓我想起了Ryuichi的音色,是比較有共鳴的那種音色,音頻又低。 

(不過這次Lay竟然有一小句的Rap分配,真的讓我嚇到了O . O) 

 

(2)D.O.和Baekhyun的音色好像喔!只差在Baekhyun有一種腔調(其實D.O.也有):

D.O.感覺就是發聲時嘴巴裡有東西(含比較多東西),比較 " 圓 " 的感覺,然後發聲比較後面,悶悶的;

而Baekhyun也是發聲時嘴巴裡有東西(但是是含比較少的量),比較 " 方 " 的感覺,然後發聲比較前面一點點,比較不那麼悶(可能是因為口腔構造的關係)。 

如果要分他們的Part都要多聽幾次......難怪D.O.會說唱歌時和Chen一起唱比較舒服~XDDD 

 

(3)然後,這次Lay竟然在主歌和副歌的部分都有一次的分量SM Entertainment你們怎麼突然這麼好! 

好,反正我很開心就是了!但是...Lay你為什麼要壓你的聲音、唱得這麼用力啊T ^   T 

喜歡你原本比較溫柔的音色,這次好剛硬喔(尤其那唯一的一句Rap嚇到我了之我以為Ryohei加入了EXO......)... 

Lay的唱法比起D.O.、Baekhyun或Chen他們,則是比較有稜角的音色,很容易和K的主唱群區分; 

這時就忍不住想起了M的前主唱Luhan......(淚) 

Luhan的音色和Lay很像,都是屬於比較扁的音色,要轉彎比較沒有像D.O.、Baekhyun和Chen他們能收放自如, 

但是唱邊唱邊跳的現場時,音準、氣息等都很穩定,尤其是Luhan; 

其實Lay也很有潛力變主唱群,只是他跳舞真的跳得真的太棒了 

(雖然不及Kai的靈魂程度,但絕對是緊接在Kai之後!) 

這時又忍不住想起了M的前主領舞Luhan啊......(淚) 

Luhan和Lay在跳舞時,都不只是把該做的點做到而已,感覺已經把該舞步的精神融入了,

又不會出現那種過度用力的感覺~ 

尤其是Luhan在Overdose中的表現:不管是飲毒或是跳繩Part都讓人見識到他在跳舞方面的才華!

 

也許跳舞在即興方面真的是由Kai拔得頭籌,但是如果是安排好的舞步... 

真的是 Kai = Luhan = Lay 啊!(Xiumin也是超強力後補!)

 

(4)Chen這次大發,真的大發! 

Chen這次大發!Chen這次大發!Chen這次真的大發!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加畫重點) 

Chen這次不管是在主歌、副歌或是最後的過門段落唱歌技巧都真的是伸縮自如啊你是吃了能讓唱歌技巧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惡魔果實是不是!!! 

不愧是我的ChenChen啊!!!!!! 

Chen的聲音可以 " 綿延不絕 " ,也可以 " 果決阻斷 " ; 

飆完高音再回到他正常音域範圍時,那完美的真假音轉換, 

就像印地安人捕捉獵物時用的回力鏢槍一樣,適時又適切!!!

這次你絕對會圈到一大堆飯恭喜你

 

(5)Suho...你...的音色在這首歌裡面...真的好像Jonghyun喔為什麼! 

(忍不住想問...會不會你在錄音前其實有實施週偶時的Jonghyun上身儀式XDDDD) 

而這次Suho的部分感覺也有壓聲音...他只要一壓聲音就好像Jonghyun!所以辨識絕對無誤~ 

這是因為要表達這首歌歌詞意思,所採取的必要手段嗎? 

 

(6)Sehun的Part也太少雖然他真的長的很帥讓人在他沒有唱歌時視線也會忍不住搜索他的所在位置但SM Entertainment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對他啊!!!!!! 

真的不想如此的小家子氣的比較各個團員的Part分量多寡但是忙內的部分真的少得可憐只有1.5句的Rap啊......你們這樣對待忙內甘丟!!!!!! 

那...我只好如你們所願地特別去注意忙內的舞蹈部分囉...(沒讓他露肉你們就完蛋了!!!!!!) 

 

(7)還有就是後半段Rap段落那時不時出現不知道是由哪位詮釋的Baby, Baby好欠打!!!XDDDD 

這些超~逼機的Baby, Baby真的超~級像打地鼠遊戲裡面的那些不定時探頭探腦的地鼠,時不時冒出來完全就是一個字:煩!!!

 

(8)Tao這次也擔綱副歌的部分耶!加油加油~^  3^ 

雖然Tao在音色上,撇開外國人說、唱韓文時會有某種特別腔調的因素, 

會有融合Chanyeol的共鳴、低音以及Sehun扁扁、沙啞音色的感覺;

但是Tao唱旋律時,在尾音都會稍微上揚的傲嬌一下!!!(就是唱完最後一個音的時候倒抽一小口氣) 

所以要辨認他的Part真的不難! 

 

(9)SM Entertainment果然一貫的,在全體Part在混音時,大量混入K團主唱們的音色啊... 

全曲Call me baby部分很明顯的,是混入較多Suho的音色(偶爾有Tao或Sehun的音色); 

而在나를 나로 존재하게 해 내 세상은 오직 you're the one  You're the one以及其旋律相對應的部分, 

則是大量的混入Baekhyun和D.O.音色......(默) 

 

(10)最後,這首歌果然如最後一題的密碼提示:The Beginning = The End啊,由Kai開始,也由Kai結束。 

  

 

一直覺得-

Rap的部分:Chanyeol的音色真的和Minho很像; 

主唱的部分:Baekhyun的音色比較像悶一點的Key,而Suho和Chen(有些時候)的音色則是很像Jonghyun; 

      D.O.則是融合Key和Onew的特色。

果然在這種動輒三人以上、屬於唱跳性質的偶像韓團中,團內的聲部分配是需要多樣性,但在團間的音色對應上卻也高度相似啊。

 

(20150331)MV出爐了!!!

原來之前的跑車場景是這樣運用的啊~Tao的大長腿、鼻樑高挺的側面和跑車形成的畫面真是美好

在車場裡呈現這首歌的MV真的很有新意,沒想到一點都不違和!

(是另外一種的Disco意境。)

 

Tao的開場好有力,Rap的部分也把節奏和舞蹈結合的很好(MAN~)

11

還有...那是皮襯衫嗎...完全把練武之人的身材完完全全的顯露出來也太性感了啦!!!!!!(止鼻血)

原來Tao也有直角肩

另外,無關造型,感覺這次Tao在MV裡的神情比以前穩重、冷靜、有心事...

(是因為腳傷在痛嗎?T     T)

 

Chen的泡麵頭和kai的好像沒吹乾(被打)貼頭皮中分髮型...該說有另一種獨特的魅力嗎?

(Kai你這次的髮型...像Taemin在Sherlock的MV裡破格了...欸,那個...Kai的CODY姊姊出來面對一下蛤...)

 

Lay♥♥♥好清新啊~從頭到尾都出現的酒窩是該要拿你怎麼辦!!!!!!!!!!!!

還有你的金髮搭配這隨興蓬鬆的髮型真是帥炸了!!!!!!Lay的CODY姊姊可以請妳這張專輯宣傳期間都讓他用這款金髮造型好嗎切拜!

這樣絕對會讓SM Entertainment大賺特賺的沒騙妳就這麼做吧說好了蛤!(打勾勾加複印)

12

MV裡的笑臉真的和記者會上的替身公仔如出一轍耶~那兩邊嘴角上揚、平眉笑眼等,SM Entertainment真的好會抓重點!

但為什麼你在MV裡的身材還好好的但錄跑男就變成只剩皮包骨啊!身體還好嗎還健康嗎?

(就要開始忙碌奔波的宣傳期了,還沒開始就瘦成這樣之後要怎麼辦真是擔心啊!!!!!!)

 

總之,這支MV中Lay的帥不是用言語或是截圖就能表現的所以要用力的刷MV!!!

Lay和Chen的每個性感Wave都是經典啊!(尖叫)

 

大家的造型全都變身皮衣男孩了,有性感冶豔的,也有青春男孩的~

看到PTT版上有人說大哥穿透視裝,想說:剛剛看超多次中文版的MV都沒有啊,難道只有韓版有?

                   ㄜ,好吧,反正從Overdose那支MV有些運鏡就不太一樣了,就又去點開韓文版的MV.........

哪有!?哪兒有!?到底幾分幾秒有!?(左手背拍右手心)

難道從我家網路連到Youtube的MV和大家不一樣嗎?

結果後來發現根本是我眼睛太小大哥就在我眼前一次次的搖擺著那妖嬌的身軀就在那妖嬌的瞬間我看到了他的胸肌了啊!!!!!!!!!!!!!!!!!!

好想截圖(欸,不是)

 

妖孽啊妖孽!!!

CODY姊姊他可是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的大哥啊既然打定主意給他穿透

視裝為何還要在外面套著層層外套!!!!!!!!!!!!(這位大姊你想幹嘛)

 

這次主要造型中10位成員裡面有8位是著破褲,雖然這種風格很帥但是是怎麼回事是經費不夠嗎(啊封面不是都出了20種了還怕什麼)

熊熊想說:嗯?除了Suho的氣質是屬於不破比較適合之外,還有誰的是沒破的?沒了不是嗎?

(後來才想到Kai的不是只有破而已,而是穿著比破褲更高調且更顯胖但在他身上完全適合的格紋褲啊)

 

D.O.在MV中的Wave真的就如他的聲音一樣有彈性又九彎十八拐Wave的好流暢啊~

那句 " Oh I don't care " 的瞬間真是扭的好啊!(大拇哥)

 

最後,來張不可能是地球人的帥哥Chanyeol的壁咚瞬間做完美的結尾(旁邊有療癒系帥Lay):

13

不過要被壁咚的女主角或要自行合成的話照這畫面來看身高應該要有175cm以上...

 

 

(20150806新增)宣傳期間各台音樂節目CALL ME BABY打歌影片綜合:

 

 

20150402 Mnet M! Countdown 10人41 無開MIC

服裝:MV中SEHUN顏藝開展、CHANYEOL媽我上電視了、D.O. I don't care eeeee那套

好喜歡這場一開始KAI芭蕾獨舞那段的a capella風格的編曲喔

這也是第一場音樂節目和MV場景、運鏡最接近的一場,豪華布景、燈光和細緻運鏡都可以看出$M真心重視這次COMEBACK。

也是唯一一場10人的CALL ME BABY...唉...

♣看點:

(1)一開始KAI的芭蕾獨舞,顯現出他腳瘦瘦又長長的身材優勢;腳步獨舞的特寫呈現出他堅實的芭蕾底子! 

(2)0:35 BAEKHYUN燦笑好致命;

(3)0:51 LAY真摯注視帥出新高度!

(4)2:35-2:36 CHEN & D.O.腳打架XDDDDD(不過好險沒跌倒...)

 

 

20140403 KBS MUSIC BANK 9人(無TAO) 開MIC

服裝:MV中XIUMIN&KAI超惹火雙透視有露點那套

超級大看點:CHANYEOL以為是還在REHEARSAL但結果卻是就這樣被播出去,EXO-L必收的那經典的一次!(我好壞CHANYEOL窮馬米安...)

CALL ME BABY才COMEBACK第二天丟花生這款代誌PCY先森安捏干丟?

 

 

20150404 MBC MUSIC CORE 9人(無TAO) 開MIC

服裝:黑底白字歌名字母T  藍西色裝 (這套打歌服真的超DISCO風格...)

BAEKHYUN   SUHO   XIUMIN    KAI LAY CHANYEOL  D.O.  SEHUN  CHEN

         C               A            LL         M       E               B             A         B           Y    

♣看點:眨眼大放送特輯♥(大家一起說好了是不是!!!)

XIUMIN 0:16 CHANYEOL 0:29 LAY 0:38(還給我腐笑咬嘴唇說你啥時跟金鍾仁學壞的!!!!!!已昏厥......) D.O. 1:19

 

 

20150405 SBS INKIGAYO 9人(無TAO) 無開MIC

服裝:MV中RAP段落那套爆帥但菱格紋皮襯衫的主人已經......唉......

♣看點:2:32LAY在爆破時被嚇到(雖然很可愛但是請小心啊!!!)

 

 

20150410 KBS MUSIC BANK 8人(無LAY) 有開MIC

服裝:黑底白字歌名字母T  紅西色裝 (這套打歌服真的超DISCO風格...)

BAEKHYUN   SUHO   XIUMIN    KAI  CHEN  D.O.  CHANYEOL  SEHUN

         C               A            LL        ME      B        A               B               Y     

 

 

20150411 MBC MUSIC CORE 8人(無LAY) 有開MIC

服裝:黑底白字歌名T  牛仔衣褲 (喜歡這種大男孩風格)

這場運鏡的PD好像很愛D.O. X SEHUN X LAY 跨步的段落,運鏡非常的動感,很好!

 

 

20150412 SBS INKIGAYO 9人(無TAO) 無開MIC

服裝:只有短暫地出現在韓版鏡頭中的那套(XIUMIN的大黑圓帽和黑底刺繡徽章外套讓他看起來超可愛,KAI的網紗袖子T和破褲讓他超性感!)

一開始的PUB場景,有閒雜人等般的舞者亂入VERSION~

 

 

20150415 MBC SHOW CHAMPION 8人(無LAY) 開MIC

服裝:白色系白底黑字歌名字母T 

BAEKHYUN   SUHO   XIUMIN    KAI  CHEN  D.O.  CHANYEOL  SEHUN

         C               A            LL        ME      B        A               B               Y    

 

 

20150417 Mnet M! Countdown 8人(無LAY) 無開MIC 

服裝:黑色系 (大家都好黯淡喔...)

 

 

20150424 KBS WORLD MUSIC BANK 8人(無LAY) 開MIC

服裝:黑底白字歌名字母T  白色衣褲

今天SEHUN這套真心帥,讓他看起來不再是五五身了!CODY姊姊做得好!

 

 

20140425 MBC MUSIC CORE 8人(無LAY) 開MIC

服裝:一派為黑色系(KAI和SEHUN情侶褲!?),一派為畫布裝

♣看點:PD對於D.O.那我一腳踏下去地板就會裂瞬間運鏡的琢磨

 

 

20150426 SBS INKIGAYO 8人(無LAY) 無開MIC

服裝:黑底白字歌名字母T + 寶藍色西裝外套 + 黑白格紋緊身褲

♣看點:今天的舞蹈格外的整齊!

 

 

20150428 SBS THE SHOW 8人(無LAY) 無開MIC

服裝:黑底白字歌名T  牛仔衣褲 (喜歡這種大男孩風格)

 

 

MURMUR♠♥♦♣♠♥♦♣♠♥♦♣♠♥♦♣♠♥♦♣♠♥♦♣♠♥♦♣♠♥♦♣♠♥♦♣♠♥♦♣♠♥♦♣♠♥♦♣♠♥♦♣♠♥♦♣♠♥♦♣♠♥♦♣♠♥♦♣♠♥♦

總之,SM Entertainment你們成功地以音樂再次抓住歌迷們的心!讓人更加期待El dorado囉~

>>

這次MV裡怎麼有些動作和Growl好像啊~XDDD尤其是Lay在鏡頭中央時的那一幕!!!(茶)

>>

另外,聽完超多次截完Chanyeol壁咚圖後才發現...

" 你悄悄 潛入我嘴唇 " 這是什麼十八禁的歌詞啊!!!

arrow
arrow

    crochet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