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的美術課堂正在教學如何做馬賽克杯墊,朋友為了示範給學生看,所以做了一個她最愛的小熊維尼中的角色驢子伊爾; 

1

(而且她超級強大!她是用圓形底的木板作的!)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決定跟進:一起來新的嘗試,做個跳跳虎!

 

 

步驟一:準備材料

 

要做這種馬賽克杯墊的材料包通常不太貴也不難找,一組NT50有找(大量採購好像可以到NT33一組)。

2

(圖片摘自網路)

要做什麼圖就要注意該範本圖有什麼顏色,和這些顏色的面積大小等問題,並備好材料,這樣才不會到時候發生像我這次一樣的悲劇~21

 

步驟二:先找個要照著做、打草稿的範本圖

3  

本來想做這張跳跳虎正開心用尾巴跳躍的圖,但朋友立馬阻止我,原因是這圖太複雜,會自己搞死自己!

初學者切記!千萬不能找太複雜的範本圖喔~

 

所以後來默默地就換成這張範本了:

4

哈哈哈,一整個從資優班變成幼幼班的感覺,反正......就決定是你了,Q版的跳跳虎!

 

步驟三:開始為12x12的正方形木板,畫上共144格的小正方形,並畫上範本圖

5  

這個步驟是朋友建議我做的,她說這樣會比較好對準,黏貼彩色海綿片時才不會歪掉、比較有對齊的基準。

(格子建議用原子筆畫,因為用鉛筆打草稿時一定會畫錯、需要擦掉重畫或修正。)

這次沒有要做身體,因為正方形杯墊的木板底座只有12x12的大小。

朋友的貼心小提醒:選擇比較粗的那一面來黏貼海棉片,這樣手常會接觸到的另一面才不會是粗粗的觸感喔~

 

步驟四:開始上彩色海綿片

(這步驟因為做得太專心、求好心切,而使心情很煩躁,所以沒有製作過程中的照片記錄哈哈哈~)

 

步驟五:完成

6  4 

哈哈哈,不要臉的來張對比照!耶耶耶~自己覺得成果還不賴!

雖然沒有身體,但是還算看得出來牠是跳跳虎~

而先前所謂的悲劇就是......最下面那三排背景部分因為咖啡色海棉片數量不夠,結果只好用黑色代替!扼腕......30

 

 

MURMUR♠♥♦♣♠♥♦♣♠♥♦♣♠♥♦♣♠♥♦♣♠♥♦♣♠♥♦♣♠♥♦♣♠♥♦♣♠♥♦♣♠♥♦♣♠♥♦♣♠♥♦♣♠♥♦♣♠♥♦♣♠♥♦♣♠♥♦♣♠♥♦

做完後立馬傳給朋友看,被朋友稱讚了!開心

這就是為什麼手工藝迷人吧~因為做完會有成就感!喔~齁齁齁(聖誕老人笑聲)~

下次如果有比較空閒的時間,要繼續來挑戰更複雜的圖形(握拳)!

好,成就感獲得完畢!繼續來念書!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賽克杯墊 跳跳虎 Tigger
    全站熱搜

    crochet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