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張迷你專輯封面這柔和的色調,再搭配上看似無心卻有意蓬鬆亂髮的圭賢完美側顏,整個就是非常適合在冬天發行的一張專輯封面!

不得不說,韓國音樂娛樂產業在進攻中國市場這塊真的下了很大的努力與讓人看見他們的企圖心與行動力!

從SM、JYP等兩家娛樂、藝人經紀公司(尤其是SM)可以看出,與大量中國、台灣籍藝人簽約,就是為了要讓這兩個區域的迷妹們能有對他們家中、台籍藝人有親切、認同感。

(減少語言隔閡之後,他們的錢潮就滾滾來啦~)

 

從SJ-M開始,這團主打以中文歌來襲捲全亞洲華人地區的偶像團體,雖然他們團中大部分的團員中文會話進步速度較慢,但不乏中文會話能力真的頗驚人的團員-那就是團中的忙內-圭賢!

從他們之前來台長駐6個月拍戲、跑綜藝等活動可以看出,圭賢真的是一個很有中文語言天賦的韓國人!

先不管他學習中文時有沒有學看繁、簡體這件事,但是他的耳朵真的很厲害!

 

還記得以前學德文時老師常說:要會說一個語言(不管是哪國語言)就一定要先會聽辨,會聽辨就一定說得出來。

這讓我想起有一次SJ-M一齊上侯佩岑的一個訪談節目時,圭賢就說:

" 你們台灣人有些講話的時候,捲舌音都不捲舌,會發成沒有捲舌的音! "

並接著示範:" ......的(其實是要講) ",結果美麗的佩岑姊姊中標~XDDD

(果然是夠聰明的人才能腹黑別人啊~不過他對佩岑姐姐沒惡意)

他的中文發音真的是很標準啊~他說他都跟師妹團F(X)的中國籍團員Victoria學中文!

 

這次,圭賢迷你專輯中的主打-在光化門是首有著淡淡(?)憂傷意境的曲子,除了是他母語的韓文版之外也有推出中文版!

 

作曲:Kenzie

 

你現在好嗎 時間把夏天留下

我低頭忙著 把每天翻過

光化門的路口 樹葉開始變黃

抬頭才發現 過去都走了

所謂的生活 是否意味著尋找

每個人都在 尋找某個人

這條街的路口 咖啡香氣依舊

嘴角的微笑 回來探訪了

 

燦爛的眼神 凝望的我們

一轉眼 成為彼此的陌生人

抱你在懷中 好像擁有了 全世界

那些瞬間只能再見

只有一個人 撼動了靈魂

第一次 我願意去祈求緣分

我回不過神 我轉不過身 為什麼

你選擇拆開了 " 我們 " (這句歌詞徹底KO迷妹們的玻璃心!!!)

 

(#Refrain)

我還一天一天傻傻為你站立在這裡

下一場大雨 淋透我的心

看我等待不會來的你

我想我幸福過 因為你幸福過

我想我很幸福 在光化門路口

忍不住又再回頭 彷彿你還站在 路口

忍不住又再回頭 彷彿你還站在 路口

 

光化門路口 留下了我慢慢學習 留下變了樣的自己

某天重遇笑笑就可以

我 很幸福 這一個地點 這畫面

還宛若那天

 

(以上為中文聽寫,對完答案全對後想說的不是我的中文聽力很好(廢話)而是他的中文發音真的不是普通的標準啊!)

還有,這首歌的意境,他以中文這種語言來詮釋時也掌握地恰到好處,一點也不矯情!

他真的是SM主唱Line中非常值得期待的一位!

(其實EXO-M的Chen音色、技巧都真的很有特色也很棒,不過中文發音如果再標準一些就會更好了!誰叫你被分配在M呢?XDDD)

音色圓潤但又有足夠辨識度的他唱這種有淡淡哀傷的曲子真的很適合超催淚!

 

雖然中文版的有些歌詞斷句斷的很奇怪,像是 " 咖啡香 氣依舊 " 之類的;但感覺是因為用原本為韓文寫的曲子,另以中文寫詞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但,瑕不掩瑜!

 

另外,這首曲子副歌的和聲也不同於時下常見的和聲進行,一開始聽時會覺得挺新鮮的。

 

 

(2014/11/29更新)因為如暴風般的得到了五個音樂比賽的冠軍,而實現無預警出現在光化門突襲看似孤單的路人,為其獻唱在光化門的活動:

他這次在寒冷冬晨裡的現場演唱超穩的,比在任何一個音樂節目中的演唱還要穩!一點都沒有因寒冷而失去應有的歌唱水準,不愧是SJ的主唱啊~哇嗚4314232.gif038.gif  

被他堵到獻唱的人真的好幸運喔!還送親筆簽名的CD!?我也要~~~(溫蒂上身)

 

 

也因為有歌聲的版本太好聽~所以又去找了鋼琴版本:

他好強好強!有好多曲子他都有COVER!!!而且有抓到原曲BGM的精髓!

(不過目前沒有中文曲就是了。)

所以最後就以這個版本為主練起來了~這是冬日裡的小確幸之一

圭賢在光化門

 

 

 MURMUR♠♥♦♣♠♥♦♣♠♥♦♣♠♥♦♣♠♥♦♣♠♥♦♣♠♥♦♣♠♥♦♣♠♥♦♣♠♥♦♣♠♥♦♣♠♥♦♣♠♥♦♣♠♥♦♣♠♥♦♣♠♥♦♣♠♥♦♣♠♥♦

不過...雖然說圭賢的大部分中文發音以外國歌手的身分來說,和以前一樣好也已經夠好了,但還是忍不住想挑剔...

" 在光化ㄇㄨㄣˊ 的路口 " 是怎麼回事啊!!!

你不是說F(X)的Victoria是你的中文老師嗎!!!為何還是唱成這~~~麼奇怪的發音?(笑翻XDDD)

arrow
arrow

    crochet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