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物分享文請勿盜文感謝您們~☺〉

 

懷錶(Pocket Watch),從16世紀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這段期間流行,古代歐洲貴族階級身著之訂製西裝胸前口袋的裝飾品之一。

以前看某西歐影集時,男主角的父親常常從訂製西裝胸前口袋掏出懷錶來看時間就覺得:好典雅喔!123.gif

小時候莫名地喜歡要看懷錶時間前按一下彈開懷錶錶面機關的那個動作。

 

長大之後就漸漸淡忘了懷錶這優雅的飾品,在高中時期甚至被Swatch吸引住,買了幾隻他們的限定款(夜光、指針旋轉等)。

就在最近!突然想起懷錶這玩意,就上網搜尋了一下,指示一下而已,就入手了四條一點都不貴的二手懷錶!

 

噹啷~

1

四條都各有特色的懷錶入手~有充滿童趣的也有古典優雅的風格,可以用來搭配不同的穿搭!

 

(1)左一 雕刻懷錶

2

3

這支懷錶罩殼以洗舊金為底色、結合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主角們-愛莉絲兔子克牌等雕刻圖騰,精緻又富有故事性!035.gif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從懷表罩殼大約看到裡面的時間,大概查了一下懷錶的樣式,這支好像是屬於半獵式的!

 

獵式:懷錶罩是不透明的,無法從正面看到時間顯示;

敞開式:沒有懷錶罩殼,可直接看到錶面;

半獵式:有懷錶罩殼,但是可以隱約看到錶面時間。

 

4

6點又5秒?XD

 

5

答案揭曉:是6點又6秒~差不多吧~這就是半獵式懷表的好處!!!而且裡面的數字是羅馬數字喔~指針又是我愛的簡約復古造型!

 

6

懷錶背面也不馬虎!有很精緻的雕花~

 

(2)左二 兔子初見面瞬間懷錶

7

這支是敞開式的懷錶,時間很清楚!

指針是有鏤空雕花的設計,整支錶走花俏風~

吸引我的點是以愛莉絲夢遊仙境故事內容為依據的華麗夢幻繪畫風格背景!

 

8 

但是,錶背的花樣很謎樣!為~~~什麼是蝴蝶和玫瑰呢?

 

(3)右一 紅鶴懷錶

9

這畫風真的很像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原版插畫!

一樣是走復古童趣風,旁邊還有一隻古銅金色的兔子墜飾,鍊子的部分與其他三條不同,是繫著咖啡色的皮繩~

是支有全罩式錶蓋的獵用式懷錶!

 

10

這款錶面的特色除了是以數字標記之外,大的數字下方還有一些小數字標記著~這是一種24小時標記制度的概念!好貼心的設計!!!

 

(4)右二 典雅華麗風懷錶

11

12

有著如巴黎聖母院正面華麗大雕窗的錶罩,隱約可以看到錶面的半獵式懷錶!錶面一樣是以羅馬數字標記時間,指針一樣是走復古簡約風,但是那一圈圈如豹紋般不規則的金屬紋飾背景真是擊中我心啊~是一種魔鬼藏在細節裡的概念!

 

 13

錶面一樣是以羅馬數字標記時間,指針一樣是走復古簡約風,但是那一圈圈如豹紋般不規則的亮面金屬紋飾背景真是擊中我心啊~是一種魔鬼藏在細節裡的概念!

 

MURMUR♥♦♣♠♥♦♣♠♥♦♣♠♥♦♣♠♥♦♣♠♥♦♣♠♥♦♣♠♥♦♣♠♥♦♣♠♥♦♣♠♥♦♣♠♥♦♣♠♥♦♣♠♥♦♣♠♥♦♣♠♥♦♣♠♥♦♣♠♥♦

因為入手了懷錶而學到懷錶的歷史與樣式,那種"又學到了一些新知識"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chet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