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的快炒體驗就是在夜排檔...

 

以前都覺得吃快炒的地方又吵又臭(充滿煙味),但現在完全對快炒店改觀因為夜排檔

這是一家位於新竹市公道五路旁的一間快炒店,店內坐位頗多,但每一到用餐時間還是擠滿了食客。

 

但幸運的是,每次去吃時都馬上就有位置沒有等到~Lucky!!!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看著一張A3大小的菜單連菜都不知道該怎麼點,好多好多好多都想吃啊!

當時印象最深的一道是薑絲大腸,完全就是典型的又酸又溫辣的客家菜味道!

這對嗜酸又嗜薑辣的我來說很下飯,光是靠這道菜就吃了一碗飯!

 

有了第一次的快炒體驗之後,第一次總是最美好的。所以之後只要想吃快炒都會想到要去那夜排檔

但好可惜因為一上菜那每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結果沒拍照就吃光光了!真的是等到湯足飯飽才想起忘了紀錄了!

因為太好吃了~甚至還許了要把菜單上的菜餚都吃過一遍的願望!(現在想想真是蠢斃了XD)

 

第二次再去時時隔一個多月,但這次就有將餐點內容紀錄下來了! 

1

 

(1)第一道是牛肉炒空心菜

炒空心在這道菜餚是再普通不過的了,牛肉炒空心菜也很普通,

當時點這道菜只是想知道外面的技術有沒有更勝自己家裡一籌!結果果真要多花錢的有比較好吃耶!

牛肉的部分有入味,吸飽了辣椒、蒜、醬油的香氣,而且肉質很軟嫩~是一道出來花錢吃也值得的菜餚!

2  

 

(2)第二道是炒花枝

第二道是這次的最推薦的5道菜中最推薦的一道!炒花枝也是一道很普遍的家常菜,

但快炒店和家常菜不一樣的是加入了大量的蒜和醋,而且也將新鮮的花枝炒的很入味,酸酸的就跟薑絲大腸一樣的下飯!

3  

 

(3)第三道是椒麻排骨

這道就沒那麼推薦了(淚),因為都是骨頭比肉多(很多)而且被炸地太乾了好可惜喔...

4

 

(4)第四道是宮保雞丁

這道也是我的愛!如果是嗜辣椒嗆辣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道!

因為它除了辣椒很大手筆的加下去之外,又放進蒜頭和花生下去拌炒,而且雞肉幾乎沒有骨頭,

完全就是一道爽菜!

5   

 

(5)第五道是牡蠣豆腐湯

用料的部份我是覺得不會特別少也不會特別多,但喝起來很鮮甜,

牡蠣吃起來也很新鮮完全沒有金屬味,肉質也是脆脆的(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正常?),這點很加分!

6  

 

(6)第六道是脆皮肥腸

本來是想再點一次薑絲炒大腸的,但有人覺得不要再吃一樣的所以就改點了這道,

不過只要是大腸我都愛!但還是薑絲炒大腸比較美味說~XDD

7 

 

飯後還有無限量供應水果(不過要自己夾),比較頻繁出現的是柳丁和芭樂~

整體來說是間一人平均下來大概NT150就能吃得很飽很滿足會一去再去的快炒店~

 

地點:300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346號 03 572 5693 夜排檔

夜排檔

 

延伸閱讀:♥食記♥丼布狸居食屋(台北市北投區捷運關渡站)-20140306學校附近就該多點這樣的平價日本料理店

     ♥食記♥東街創意日式料理(新竹縣竹北店)-20140404量多質好又實在的平價日式創意料理

     ♥食記♥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台北市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20150209一定會再找機會跑台北再吃好多次的越南料理

 

 

MURMUR♠♥♦♣♠♥♦♣♠♥♦♣♠♥♦♣♠♥♦♣♠♥♦♣♠♥♦♣♠♥♦♣♠♥♦♣♠♥♦♣♠♥♦♣♠♥♦♣♠♥♦♣♠♥♦♣♠♥♦♣♠♥♦♣♠♥♦♣♠♥♦

回來後用照片紀錄這次食記時才發現...怎麼都是肉類...(大驚)

arrow
arrow

    crochet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